News / Announcement

PMSA-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推出微電影《物管非閒事》

Issued Date
2022-01-07

Dear Members

 

Please find the message from PMSA as below for your information.

 

Regards

Secretariat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Housing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推出微電影《物管非閒事》

推廣物管行業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今天(2022年1月6日)推出以《物管非閒事》為題的微電影,介紹物業管理(物管)專業、物管業發牌制度及監管局「指明課程」,並向不同人士(尤其是年青人)推廣物管工作及鼓勵其加入行業。

 

微電影長約 5 分鐘,以物管工作為故事主軸,透過輕鬆及生活化的手法,講述擁有物管學歷及專業資格的年青人“阿浩”如何活學活用處理物管工作,並採用新科技解決物管日常面對的挑戰及應付工作上遇到的突發問題,反映物管絕非等閒事宜,而是一份專業及富挑戰性的工作。微電影的高潮是當面對物管工作上有晉升機會而競爭對手是資深老行尊、紅褲子出身並正就讀監管局「指明課程」以準備申領物管人牌照的“龍哥”,“阿浩”會如何作出應對,而“龍哥”又會如何極力爭取晉升?一場學歷與經驗勢均力敵的比拼即將展開,故事發展引人入勝。

 

微電影亦邀請了監管局主席謝偉銓先生客串參與演出,及時調停了“阿浩”及“龍哥”間的比拼,並現身說法,帶出物管業工作前景吸引,有廣闊發展空間,需要大量人才入行。除謝主席外,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前會長陳志球博士亦客串演出微電影,與“阿浩”及“龍哥”對話,呼籲鼓勵年青人參與業界招聘計劃,加入物管行業,把握入行最佳時機。

 

有關微電影已上載至監管局網站(連結),歡迎各物管業界團體提供予會員收看,亦可將微電影轉發予其他有興趣人士瀏覽,以收廣傳之效,合力加強社會各界對物管工作的了解及認識

 

監管局同時亦發出新聞稿布推出微電影《物管非閒事》,有關新聞稿詳情請參閱附件或瀏覽監管局網頁:https://www.pmsa.org.hk/tc/press-release-tc/20220106

 

如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與監管局聯絡(電話:3696 1111)。謝謝。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